close

◎林疋愔曾有軍中弟兄問我:「你覺得自己的一生中,什麼時候感到最幸福?」坦白說,我其實答不上來。當嘴饞時能吃到一包巧克力,當口渴時能啜飲一杯馨香的涼茶,或是疲憊時能小睡片刻;又或是逢年過節時能和散居各地的親人團聚話家常,都會令我感到幸福。人生每一段時光都有它的美好,對我來說,幸福就是把握當下的歡愉時光。我的童年都在鄉下度過,那時的鄉村民風淳樸,生活雖清苦,心境卻很優閒安適。一群孩子放學後便四處遊山玩水,在草地上玩著老鷹捉小雞,扮家家酒,或是攀爬至樹上摘果實吃,當起神農嘗百草;有時則鑽進廟埕廣場的人群裡看野台戲,或在巷弄間玩捉迷藏,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真是幸福啊!歡樂的童年自升學國中後就結束了,因為身體欠安,除了常感冒生病,還動輒就沒來由地流鼻血,讓老師和同學常被驚嚇,就醫檢查也找不出病因,醫生只說可能是體質所致。父親時常到學校為我請假,次數頻繁後,老師只要老遠看到父親身影,便招手示意父親回家,因為知道我又要請病假了。幸好有父母親的關照、老師的支持,同學也都親愛如手足,因此並未影響課業;即使體能欠佳,我也經常感受被疼愛的幸福。直到後來考進軍校,生活規律,在各項體能訓練下,身體逐漸強健,有了健康的身心,也讓我能盡情築夢,陸續完成舉辦畫展、攻讀碩士、出書、成為專欄作家、擔任慶典的主持人,一步步實現夢想,更讓自己的人生增添繽紛色彩。回想起來,多虧父親總是慈愛教育,提醒我切勿短視近利,人要擁有崇高遠大的目標;母親則是鼓勵我以興趣為先,從事自己喜歡的志趣,就能做得快樂,才能愈來愈有信心成就。正因為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,手足相親,一家和樂,加上廣結善緣的個性,讓我的人生旅途順遂,也更懂得感恩惜福。有位富豪在接受訪問時說:「有人問我是豪奢大餐好吃?還是便宜的路邊攤好吃?其實一頓飯好不好吃不在於價格,重要的是能和親愛的家人同享,就是最幸福的味道。」那段話對我深具啟發。在家庭中擁有珍愛我的丈夫和可愛的子女;走入大自然裡,得以徜徉山水清音、鳥語花香;在學習過程中因為感受自己變得豐實,在軍旅生涯裡因為能幫助他人讓心靈富足,所以深覺自己十分幸福。在對他人的體貼與恤憫中,在分享與接受裡,我領會了更多的快樂。我的幸福來自許多快樂回憶的累積,留在生命的每一個時刻。


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什麼叫做愛 伊莉討論區 伊莉論壇 女人要真愛男人要做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qcazxn968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